北名有宇

“我愿把一切离别斩断在开始。”

一晌贪欢

                                   一晌贪欢
                                                 
                                                           白鹿
#随笔

#超短

#解雨臣中心向

#主观意向超强
      
        解雨臣有七个睡觉的地方,其中他最喜欢的是阁楼,尤其是在下雨天。
   
       待在那儿,听着外面“淅淅沥沥”或是“哗哗啦啦”的雨声,感觉就像隔离了整个世界。他可以短暂的卸下属于解当家的责任,喘口气。
  
       他本不该产生这种类似逃避的想法的,但他也是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再怎么全副武装滴水不漏,也难免会累,会疼。

       在那个小小的阁楼里,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睡觉,实在无聊还可以翻翻《史努比》漫画,消磨着这难得属于他自己的时光。
   
        他也会想起很多以为早就记不起的往事,像是那个慈眉善目,教他唱戏,带他走街串巷的老人。现在提起二月红,已经没有太多悲伤的情绪,更不会掉眼泪。最多,微微的叹口气。毕竟他是从小被嘱咐到大,无论如何,是决计不能哭的。

        可被送到二月红那儿学戏时,他才五岁,被推上当家之位时,也才八岁。
   
       他没什么可埋怨的,更何况,怨谁呢?怪也只能怪,他姓解。
     
        从他出生那天到现在,他得到了多少,失去了多少,多少人因他而死,多少人因他而活,这笔账,怕是没人算的清。
   
       他以为他自己早就习惯了,可当他在新月饭店认出吴邪时,心底翻涌起的那种近乎羡慕的情绪,只有他自己知道。

        羡慕什么呢?羡慕他天真无邪干干净净,羡慕他眼底依旧一片清明,羡慕他不用手上沾满血腥。抑或是,羡慕他不会成为自己。

        阳光铺天盖地的侵袭进来,他微眯起潋滟的桃花眼,整个人宛若从光中诞生一般。

        雨停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