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名有宇

“我愿把一切离别斩断在开始。”

一笑倾城

#忘了为什么会起这么一个题目了

#我知道时间线经不起考据(:з」∠)_

#有一点点夹带莫橙啦

#无脑甜饼,甜就好【bushi】  

                   

       许博远此刻蹲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萧山路兴欣网吧门口,刚从广州飞过来,走出机场,一腔热血冻得差点结冰碴子,后悔得恨不得删档重来。

      

       所有人都默默盯着他的破洞牛仔裤,同时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许博远自己也低头看了一眼,然后我们许哥表示,嗯,回去就把这种裤子全部送给二笔。

   

        他憋屈地蹲在地上,一手环着膝盖,满腔悲愤地抠着砖缝,感觉自己比卖火柴的小女孩还要凄凄惨惨戚戚,脑子里走马灯都快冒出来了。

       

        说到底,自己是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的啊!!!???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看见这条系统提示,蓝桥春雪的心当即凉了半截,满脑子完了完了,对黄少天和蓝雨的爱都不能把他从地狱拉回来。

      

        “哟,小蓝,好巧啊!”君莫笑睁着眼说瞎话,手下也没停着,格林机枪接战斗法师起手连击,天击龙牙落花掌浮空。

      

        蓝桥春雪面无表情,“嗯,要不是这已经是第十八次‘偶遇’,我就信了。”

     

       “哎,这只能证明我们有缘啊。”君莫笑诚心逗他。

     

         蓝桥春雪冷笑,“呵,你们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笔言飞在包子入侵和一寸灰的围攻下奋力挣扎,大声嚷嚷:“叶神,这也太不公平了吧,中草堂发现的那个Boss你们怎么不去掺和一脚啊?”

      

       “这不是没赶上嘛!”君莫笑语气听起来各种真诚遗憾。

     

       笔言飞:“……”

     

        蓝桥春雪:“……”

    

        然后蓝桥春雪他们就看着那个花花绿绿的散人,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把野图Boss引走,击杀,直到系统公告出来,都没有什么真实感。

       

        毕言飞神色复杂,“老蓝,我仿佛看到了咱俩的奖金在冲我们洒泪告别。”

     

        许博远拍拍毕言飞的肩膀,“洒泪的是你自己吧,二笔,接受现实吧,你想想自从叶神回归网游,咱俩啥时候领过奖金啊?”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毕言飞捂着耳朵。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扶着桌子站起来,吓了毕言飞一大跳 ,“卧槽!老蓝你干嘛呢?”

  

      “出趟远门,帮我跟大春请个假。”

     


        刚从外面回来,叶修就看见网吧门口那一团不明物体,乐了,“小孩儿,蹲这儿装蘑菇呢?”

     

        闷闷的声音传出来,一如游戏里温柔好听,“不用管我,让我自己待会儿。”

    

        叶修一愣,得了,还是熟人,颇有些哭笑不得,很是耐心地又问了一句,“蓝河大大,确定让我别管你?”

      

       “卧槽!”许博远身量比起一般男生本来就娇小得多,缩到一起更是只有小小的一团,现在仰头看着叶修,乖得不得了,眼睛瞪得大大的,活像偷吃被抓个现行,试图萌混过关,“叶叶叶……叶神……”尾音听起来硬是有些委委屈屈的味道。

      

        叶修则摸着下巴开始走神,之前听沐橙说的,在网上这叫什么?可爱暴击?对对对!可爱暴击,可爱到昏古七!不过,这些小姑娘倒也没说错,这种情况下,还真就是这么个感受。

     

        双手抱着腿,下巴搁在膝盖上,许博远现在像只没被主子投喂的猫,也像被大人冤枉的小孩儿,让人心软得一塌糊涂。

        

        叶修一时没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叹口气,在他身边蹲下来,开口说话的声音温温柔柔的,“怎么了?不就抢你们一个野图Boss嘛,还准备来找我真人PK啊?”纤长如翩跹蝶翼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那些被压在最深处的感情开始张牙舞爪地咆哮。

       

        许博远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眨了眨眼,却接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叶神,不是跟你说过嗓子不舒服,就不要抽烟了吗?”

    

        叶修微微失神,想起了在游戏里小剑客的殷切嘱咐,明明看不到脸,却似乎能想象到对方一脸无奈的样子,笑着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起身,“好,最后一根。你也别在这儿冻着了,跟我进去吧。”

    

        身后没传来一点儿动静,叶修回头一看,人还搁地上蹲着呢,有些好笑地挑起一边眉毛,“嗯?怎么?还闹着别扭呐?”

  

        “嗯……不是,蹲太久,我……脚麻了,站不起来……”许博远声音越来越低,俨然有再次缩成一朵蘑菇的趋势。

    

        叶修觉得自己这辈子没这么开心过,几乎要笑出声,考虑到小孩儿面子薄,硬生生咽了回去,走过去弯腰向许博远伸出手,“ 来,我拉你。”

    

        许博远一脸“刚刚发生了什么?”,完全在状况外,只是本能应了声:“嗯。”抓住了那只手。

    

        站的时候腿部的酸麻还没有退下去,使不上力气,站是站了起来,然后直接栽到了叶修的怀里,被很稳地接住了,淡淡的烟草味闻着倒也不算难受,他做梦都没想过这种沙雕玛丽苏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知是否故意,叶修声音压得很低,笑得许博远整个人都快软了,“这么上赶着投怀送抱啊?”

       

        许博远一把推开他,站都站不稳,叶修又只能上去扶着他,看着小孩跟炸了毛的猫一样,借着还算明朗的灯光,看见许博远的脖颈都是一片红艳,支支吾吾地不敢看他, “我,我我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鬼,你就别惦记了!”

     

       “好啦,知道你是黄少天的死忠粉,这儿可不比广州,再待下去能把你冻成冰雕,走吧。”

    

  

  

       “叶修你买烟……怎么这么久?怎么还带回来一个人?”陈果有点好奇的地看着那个男孩子,穿着不合时宜的卫衣和牛仔裤,长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带点儿腼腆地冲她笑着。

     

        叶修把人拉到他身前,“蓝河,蓝溪阁会长,大号蓝桥春雪,也就是我们兴欣工会的绝色。”

    

       “你好,我就是蓝河。”许博远大大方方地打了招呼,反正自己又不是来打探消息的,没必要遮遮掩掩。

    

       “你好,不是……你真把人拐过来了?”陈果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叶修。

       

         叶修看向许博远,很有深意地说了句,“哪儿能啊,人家是剑圣粉丝,又不是我的,这一次来兴欣就权当参观旅游了。”

     

        陈果怕许博远尴尬,连忙说:“没事没事,我能理解,毕竟我们兴欣现在还一穷二白嘛,你能无偿帮我们那么多,我已经很感激了。”

      

        包子冲过来看看几个人,在叶修和许博远之间看来看去,最后看着许博远,出口惊为天人,“嫂子!?”

    

      “咳咳咳——”本着过来围观一下的魏琛果断被呛到了,许博远当场石化,内心疯狂呐喊,我的天啊这话怎么接!!!

      

       “难道不是?”包子一脸懵逼地摸摸头,许博远也猜出来了对方估计就是那个日常思维跳脱到让你怀疑人生的包子入侵,在心里疯狂反驳,这怎么就是了啊!!!拽了拽叶修衣服,示意他出来说句人话。

   

        叶修像模像样地咳了一声,目光很轻很柔地落在了许博远身上,轻描淡写地丢了一个炸弹,“现在还不是。”许博远冷笑,他真傻,真的,他竟然指望叶修。

    

        包子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噢噢,那就是还在追,老大加油!”你听听这是人话吗?许博远决定闭嘴,他怕包子再一开口他俩孩子都有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了然一笑,深藏功与名。莫凡难得也从训练中脱离出来,带点茫然地看向门口那一堆闹哄哄的人,苏沐橙笑笑,递过去一把瓜子,“没事,继续训练。”莫凡点点头,接过来。

   

        叶修还是懂得适可而止的道理,“好了,该干嘛干嘛去吧,今天点外卖我请客,给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接风洗尘。”

   

        众人一片欢呼,方锐倒是不怕叶修嘲讽,直接笑嘻嘻地说:“今天老叶可算做了回人。”

     

        这样近在咫尺,极具生活气息的叶修,许博远是从未想过的。所有人都仰望着那个神话,以前是斗神一叶之秋,现在是散人君莫笑。他所向披靡,他无可匹敌。可他现在站在自己身边,闻得见他身上的味道,能看清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在和朋友插科打诨,不再是网游里的数据,而是真正的叶修,许博远突然就有了实感。

       

        伤春感秋还没感完,他就打了一个很大的喷嚏,“啊秋——”果然还是在外面待太久了,他还在感慨,陈果当即着急地问,“不会是感冒了吧?”

       

        “先穿上我的衣服吧,省得真感冒了。”说话的同时,叶修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许博远穿上,一套动作下来过于行云流水,他都没找到推辞的机会。

   

        他俩走到叶修开的机子旁边,又给许博远开了一台,叶修刚又去拿了件外套自己穿上了,看起来和之前那件款式差不多,很难不让人多想,我这大概是进了狼窝,许博远又笑又痛着。

       

        叶修用余光瞥着身边小孩儿的表情一直在变,看他稍微有点郁闷地等着电脑开机。他其实有点儿忐忑,但看见许博远本人的一瞬间,他又安定下来,和他想象中一样,温暖和善,像水一样的人。

     

       “账号卡带了吧,先自己玩会儿荣耀,我出去一趟。”许博远乖乖点头,“好。”

      

        他坐在那儿,也玩不下去,就单纯发呆。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来这儿,来了之后更想不通。

     

       “下雪了!”

    

       “走,出去看看!”

     

        所有人都祝福着雪的降临。

       

        裹挟着湿漉漉的雪气,叶修回来了,身上落的还有雪,手里拎着杯奶茶,递到许博远手里,嗯,还是热的,他有点懵,“你就去买了这个?”

    

        “不是啊,沐橙他们也人手一杯,不过你这杯多加了珍珠。”叶修很无所谓的样子,冲许博远笑笑,掸着身上的雪,他也上前帮忙。

      

        趁这个时候,叶修看着小孩儿发旋,突然又想逗逗他,“有什么不吃的吗?”

        

        许博远手一顿,才又若无其事地说:“都行。”

      

        虽然没敢抬头看叶修的表情,但许博远就是能肯定他在笑,“那有什么想吃的吗?”我看叶修你就是想为难我!

       

        今天关门很早,最后一批熟客也嘻嘻哈哈地和老板娘告了别。点的外卖也都到了,大家短暂离开了荣耀女神的怀抱,拉桌子的,摆盘的,倒饮料的,一群人热热闹闹得像是过节。

      

       “干杯!”伴随着可乐的气泡声。

    

        这是一个别人看来很奇葩的队伍,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半路出家的,曾经退役的,有严重短板的,不被人看好的,甚至人人喊打的拾荒者。这样一支队伍,不够规范,一无所有,却实实在在的一点一滴地进步着,谁又能预测到它的前途无量呢?

      

        酒足饭饱,众人回上林苑休息,倒也没人问许博远住哪儿,所有人都默认他会和叶修一起。

       

        公寓虽小,设施也还算齐全,房间很有叶修个人风格,多余的东西一点也不要,除了床上那个娃娃,许博远估计是苏沐橙买的。他在叶修极力催促下先洗了澡,穿着叶修给他准备的衣服,喝着叶修给他倒的热水,天呐,他怕被叶修粉丝暗杀。

      

        兴许是下雪的缘故,整个世界都显得很安静,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闪着细碎的光,只有那一户户灯火,才让你觉得尚处人间。

       

        这种阵仗,真真震惊了一个原味广州人。

      

         叶修刚洗过澡,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你倒是也不怕冷。”

       

         站在阳台上,许博远伸手接着雪,笑着回头,“叶神,我可是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啊,雪对我来说太难得了。”

      

         “北京的雪比这还要大,喜欢就多来玩儿玩儿。”叶修擦着头发,走到许博远身边,望向茫茫雪夜,“叫我叶修吧。”

     

        “叶……修?”

      

        “怎么跟刚学会说话一样?”

      

        “你别笑我啦,你要知道你在我们心中就是一个传说啊,现在传说中的主人公就在我身边,让我喊他的名字,你要给我时间接受啊,就像做梦一样!”小孩儿脸红红的,眼睛里带着光看着他,他鬼使神差地抓住许博远的手放在了自己胸口,“那你就来试试看是不是真的。”

     

        风改变了雪花飘落的方向,许博远感觉有东西落在了自己的睫毛上,一凉,雪融化成水,挂在眼睛下面,像一滴泪,叶修下意识伸手用指腹抹掉了,许博远抬头和他对视,等反应过来后脸红得不像样,干脆攥着叶修胸口的衣服,埋在他怀里。

      

        叶修把下巴压在许博远头顶,握住他拽着自己衣角的手,用另一只手把人往怀里按了按,实实在在的温度让他也松了口气。

     

        许博远则因为CPU超负荷运转,大脑已然宕机,从被叶修牵着手进到房间后,就盘腿坐在他床上,抱着那个娃娃,脸还是红彤彤的,人也有点懵懵的。

     

        叶修看着觉得好笑,干脆放下手头的工作,坐到他身边,揉揉他的头发,又忍不住凑上去亲亲额头,没躲开,但脸更红了,他很郑重其事地开口,“我这辈子唯一感兴趣的就是荣耀,现在加上你,大概算唯二。”他笑笑,拉过他的手虔诚地吻了吻,“我没谈过恋爱,也不会谈恋爱,你可以教我,哪件事做错了,你和我说。”

        

        他抬眼看看墙上的表,拿走许博远怀里的娃娃,把被子铺开,“消化不了就明天再消化,这个时间我们确实该睡觉了。”

       

        “晚安,男朋友。”


———————————————————

       第二天早上,叶修笑得格外春风得意,苏沐橙开心地小声碎碎念,“我就说我的方法有用嘛。”

        

        不觉得今天有什么不一样的莫凡疑惑地看向比平常开心得多的苏沐橙,小姑娘感受到他的目光回过头来,笑得眉眼弯弯,“今天再陪我追一部新剧吧,讲的是业界大神和小透明的艰辛奋斗恋爱史。”

      

        “好。”

评论(6)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